|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欲速则不达!超速违法行为重点严查!
2022-11-1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欲速则不达,然而总有人为了体验速度带来的快感,将交通安全抛之脑后,冒险超速驾驶。

龙岩交警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速、超载、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紧盯重点时段以及重点路段,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image.png

超速曝光台

案例一

11月15日10时21分许,卢某强驾驶闽F1***5号小型普通客车沿永定城区往湖雷方向行驶,至606适峰线42km中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核查,该车现场行驶速度高达86KM/H(该路段限速值60 KM/H),超速值达43.3%,属超速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卢某强超速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image.png

案例二

11月15日9时52分许,吕某庆驾驶闽FB***0号小型轿车沿永定城区往湖雷方向行驶,至606适峰线42km中坑路段时,被执勤民警现场查获。经核查,该车现场行驶速度高达73KM/H(该路段限速值60 KM/H),超速值达21.7%,属超速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吕某庆超速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image.png

案例三

11月15日10时55分许,在漳平市菁华大道路段查获苏某升驾驶的闽F5***8号小型汽车涉嫌超速行驶。经核实,该路段小型汽车限速值为60km/h,该车现场实测值为83km/h,超速值达38%,属超速违法行为。随后,民警依法对苏某升超速违法行为作出处罚。

image.png

超速行驶的危害

驾驶人反应能力下降

由于车速快,驾驶人的注视点越凝视远方,视野角度会越小。而人在视野内感觉一个目标需要0.4秒,看清事物平均需要1秒钟。遇突发危险情况,就没有足够的时间判断和采取紧急措施。

驾驶人反应距离延长

如果机动车行驶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一般人从意识到危险再到实施刹车动作的反应时间大致需要0.7秒至1.0秒钟,反应距离约为17米(空驶距离);当以12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时,人的反应距离约为39米(空驶距离),成倍上升。

车辆制动距离延长

随着车速的提高,车辆的制动性能降低,摩擦系数下降,制动距离延长,需要停车时不能及时将车停住。另外,车速提高后,车辆的震动和颠簸将增大,影响车辆的安全行驶。

在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新制定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公安部第163号令)中,针对超速类交通违法记分分值进行了调整。

image.png

交警提示:整治行动期间,交警将持续严查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维护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