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驾车不礼让 斑马线上撞伤行人
2022-11-1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驾车行经斑马线遇到过马路的行人,驾驶人要做的是减速慢行,不要等发生事故后再后悔。

案例警示

近日,在武平县岩前镇,一辆小型轿车夜间行车未注意观察路况,行经斑马线路口时,未提前减速礼让行人直接将正在过斑马线的一名女子撞倒,造成该女子受伤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由于夜间行驶视线受限,而轿车驾驶人因行经路口斑马线时未提前减速、未观察清楚前方路面交通情况,遇正在通过人行横道的行人时也未礼让行人,发生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轿车驾驶人承担该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法律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之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

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交警提示:车辆行经斑马线,无论是否有行人在斑马线上通行,都要减速慢行,确认安全后通过。行人或者非机动车驾驶人从斑马线上通过时,亦要察清路况,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快速通过,提高斑马线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