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随意变道发生事故,驾驶人:“我打了转向灯啊~”
2022-11-21 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10月27日,南昌绕城高速上,雷某驾车在第二车道行驶,因未提前变道导致错过匝道口,便想直接变道驶出。于是他打开转向灯便直接向右变道,结果车头刚越过实线,便与第三车道一辆大货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受损,幸无人员伤亡。

交警调查后认定,雷某违法变道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负全部责任,并依法对其予以处罚。

image.png

近日,在泉州高速辖区,有群众举报,一小车在隧道口违法变道,公安交警部门核实后,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11月15日,泉州高速交警支队接群众举报,称其11月11日16:40分在泉南高速A道(泉州往德化方向)龙阁岭隧道入口处行驶时,发现一辆闽D号小车在隧道入口处违法变道,导致其险些发生事故。

公安交警部门立即对提供的资料进行核实,民警通过群众提供的举报视频发现:闽D号小车在未打转向灯的前提下,径直压实线变道,影响后方车辆的正常行驶。情况属实,民警将该车违法行为录入系统。

最终闽D号小车驾驶人郑某因驾驶机动车违反禁止标线指示的违法行为,被依法处以罚款150元,驾驶证记1分。

交警提醒:出口早准备,实线禁变道。高速上错过出口,正确做法是将错就错继续行驶,到下一出口再驶离高速。减速停车、随意变道、倒车逆行等错误的应对方式不会给自己带来任何方便,而只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灭顶之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