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摩托车坠落山下驾驶人未戴头盔受伤
2022-11-21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0月24日14时50分许,郑某驾驶闽C51***号二轮摩托车,行至泉州德化县浔中镇祖厝村路段时,摩托车驶出路面后坠落山脚下,造成郑某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事故发生时,驾驶人郑某因未佩戴安全头盔导致头部受伤。

当车辆发生交通事故时,安全头盔是保护生命安全的重要的装置。

戴头盔的重要性

戴头盔可以有效保护头部、减轻伤害,是对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乘人员最有效的保护办法。不戴头盔头部损伤率是戴头盔的2.5倍,致命伤不戴头盔是戴头盔的1.5倍。头盔呈光滑半球状,可分散和吸收冲击力,头盔受到冲击时的变形或裂纹以及内部护垫,又能起到一个缓冲作用,还能吸收一部分冲击力,从而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头盔相当于汽车驾乘人员所系的安全带,是骑行者遇到危险时的最后一道防线。

公安交警提醒:骑乘摩托、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正确戴头盔。

◆ 量好头围或试戴头盔后确定头盔尺码,佩戴时需将后部调节器开至最大。

◆ 水平佩戴头盔,不可前仰或者后翘。头盔后翘会遮挡视线,无法保护头的后部位置的安全性,头盔前仰会导致头盔无法保护前额位置的安全性。

◆ 将调节器旋紧,直到头盔不晃动并感觉舒适。

◆ 调整头盔两侧织带黑色分叉扣的高度,使耳朵的位置正好位于前后两个织带中间。

◆ 将下巴插口的位置调整好长度并扣紧,以下颚处留有一指空隙,为安全又合适的佩戴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