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施工车辆严重超员,图方便竟拿生命冒险!
2022-11-21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d35b647d64fa2abb22b9e0bab374da41

虽然交警常说超员的危害,但还是有人“铤而走险”。“多载几个人少跑几趟,省事!”、“路途不远,能出什么事呢?”……

乘车人员“超”一个,生命安全“降”一格。作为高速公路上从事相关工作的人员,更不应该明知故犯,置一车人生命安危于不顾

11月9日15时15分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巡逻至福银高速A道292公里路段,发现一辆施工车辆停在应急车道内,后车厢上还坐着2个人。

经检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9人,超员80%,其中7人挤在驾驶室内,2人坐在后车厢。

经询问,当日彭某某驾驶施工车辆带着工人到高速公路上进行除草作业,因为工人比较多,又不想多跑一趟接送,便不顾他人安危,超员驾车上路,还违反规定让2名施工人员坐在后车厢内。最后,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安排超出人员安全转运,同时将驾驶员违法行为通报至所属施工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