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近期连查两起面包车​违法超员交通违法
2022-11-21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期,厦门集美交警大队后溪中队在集美区324国道孙坂北路坂头红绿灯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有超员嫌疑,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image.png

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3人,超员20%以上未达50%,民警现场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人对超员的乘客进行了卸客转运,及时消除交通违法行为。

近期,厦门集美交警大队后溪中队在324国道(后溪大道)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小型面包车有超员嫌疑,民警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image.png

经查,该车核载9人,实载14人,超员20%以上未达50%,民警现场对驾驶员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记6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人对超员的乘客进行了卸客转运,及时消除交通违法行为。

也许很多人都存在侥幸心理,以为悲剧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但你是否知道?不管多大的概率,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会如何?货车违法载人、超员载客,极易导致失控,对车上的乘员来说,超出的人员没有安全装置的保护,对于其他道路交通参与者来说,更是一个移动的“炸弹”。

公安交警提醒

货车车厢载人,车辆在行驶状态下,车厢里没有任何防护措施,遇转弯、掉头或者紧急制动时,极易引发人员坠落、磕碰、跌倒甚至甩出车外等交通事故,极有可能会引发重大人员伤亡。

由于超员超载的车辆,超过本身车辆承载力,会造成转向沉重,影响自身车辆的转向性能,易引起车辆偏驶,从而导致车辆转向失控,诱发交通事故,严重危及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希望广大驾驶人和乘客千万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罔顾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切莫把生命当儿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