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观视频、做游戏、送礼品……主题宣传月,这里女警忙下乡
2022-11-21 来源:周宁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根据公安部、国家网信办等8部门部署,11月20日至12月19日,我省多部门联动组织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月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全力防范和减压农村地区交通事故,宁德周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骑行中队持续开展“美丽乡村行”巡回宣讲活动,扎实打好宣传攻势仗,“鲤·想”交通安全宣讲小分队出发!

01 电影放起来

针对老年人交通安全知识匮乏,女子骑行中队将“小电影”搬进广场,通过播放《生死一瞬间》交通安全警示片,结合交通安全事故案例,通过鲜活生动的事例、真实的画面、发人深省的话语,告诫群众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深刻认识到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进一步增强老年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image.png

02 游戏玩起来

广场的酒醉驾体验区,民警引导村民们排起了长队,轮流体验酒醉驾小游戏,现场村民戴上酒醉驾VR眼镜,通过模拟醉酒后的视线状况,来完成叠杯子、走直线等小游戏,并给参与挑战的村民赠送安全头盔等礼品,让村民们通过游戏亲身体验醉酒后与清醒时状态的区别,深刻认识到酒醉驾的严重危害。

image.png

03 礼品送起来

在交通知识提问抢答环节,队员随机抽取提前准备好的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卡片,用大喇叭读出题目后,再由村民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火朝天,群众纷纷踊跃举手回答问题,队员们对回答正确的群众送上安全头盔、笔记本、开瓶器等小礼品,广大群众在愉悦欢乐的氛围中不仅收获了礼物,也切实学习到了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04 资料发起来

活动最后,队员们再次通过讲解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结合刚才观看的警示教育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面对面宣传“一盔一带”、“拒绝酒醉驾”等交通安全知识,促进村民们更好地消化学习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使交通安全深深植入广大群众的心中。

image.png

下一步,女子骑行中队将结合冬季道路交通事故特点,继续扩大交通安全宣传范围,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深入民心,进一步增强全社会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出行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