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速上,一男子竟坐在路中间,我差点就撞到人了!”,高速交警紧急出动………
2022-11-22 来源:FM1007福建交通应急广播 责任编辑:黄智超

“我差点就撞到人了,也太吓人了。”11月16日上午11点半左右,胡先生开车沿着甬莞高速从宁德市蕉城区往宁德东方向开,在快到宁德南高速收费站出口匝道处时,前方突然有人坐在路中间,车子差点撞上去。紧急避险后,他让坐在副驾驶位上的家人赶紧报警。

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转来的指令后,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飞鸾中队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联系大队请求增援。

很快,到达现场的民警就发现一名男子坐在两条车道的中间分隔线上,上身没有穿衣服,还赤着脚,脱好的衣服、鞋子就放在身旁。

“当时天上下着大雨,路面非常湿滑,而且路面车流量非常大,很多车子都是靠近后才发现路上有人,不得不紧急刹车或快速变道避险,现场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危急。”民警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后,立即到后方进行警戒,辅警詹凌辉不顾自身安危,冲进车流中,一把将男子抱起,之后将他带至应急车道后,又再次冲进车道将其衣物取回。

image.png

很快,民警发现该名男子右手臂下垂,疑似受伤,经过询问,原来是该男子自行将手臂弄骨折。民警将该男子带到车上了解情况,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面对民警的再三询问,这名男子刚开始神情茫然,情绪极其低落,始终不回答问题。民警没有放弃,而是耐心地一再进行劝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开导,该男子才语带哽咽地告诉民警,自己就是想到高速路上了结生命。

到达队部后,民警把从食堂打包好的热菜热饭端给该名男子吃,并从宿舍拿出干净的衣服裤子让其换上,后通过信息核对锁定人员身份,该男子系浙江平阳县人,今年还不到40岁。

image.png

不久后,120急救车到达队部,经医生检查,该男子右手肱骨骨折,医护人员立即给予固定包扎。

image.png

救治完毕后,民警才对其擅闯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予以批评,指出他这样寻短见不仅会毁掉自己的生命,也给他人乃至路面上的交通安全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经过民警的批评,该男子表示自己已彻底打消了轻生的念头,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不会如此冲动了。随后该男子被移交给属地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