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无证、醉驾、逆行……多项违法集一身,胆大心更大!
2022-11-22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交警、宁德高速交警、莆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统一部署,2022年11月1日至12月31日,华东、中南13省(市、自治区)公安交管部门,联合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此次行动聚焦冬季突出违法行为,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严管严查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紧盯重点时段以及重点路段,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

蜀黍一直强调,酒后驾驶害人害己,逆行也很危险,心怀侥幸的人,“明知山有虎 偏向虎山行”,结果只会……

简要案情

image.png

9月10日22时57分许,叶某醉酒后(血检结果:208.38mg/100mL)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符的未悬挂号牌二轮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沿漳州长泰区甘寨村水泥路自G355往甘寨村部方向行驶,途经岩溪镇甘寨村路段时自己摔倒,造成叶某受伤及车辆局部受损的交通事故。

无证醉酒驾驶、摩托车上高速掉头逆行、车辆逾期未年检,当这些违法行为出现在一个人身上时,真不知该说他是“胆大”还是“心大”。

简要案情

image.png

11月1日21时38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五大队民警巡逻至古田收费站内广场时,发现一辆摩托车从高速匝道迎面逆行驶来,民警立即引导其驶出高速。随后,民警闻到摩托车驾驶人林某身上有浓烈酒气,林某神情慌张,竟弃车逃跑。民警见状立即包抄追赶,成功拦截并将其控制。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42.1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

image.png

经了解,林某当晚和妻子参加聚会时喝了点酒,饭局结束后抱着侥幸心理和妻子一同骑车回家。由于不熟悉路况,跟随导航提示误上高速,意识到走错路后掉头往古田方向逆行,然后被民警拦截查获。

image.png

经核查发现,林某还存在未取得驾驶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和未按规定定期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违法行为,等待林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酒驾“钉子户”

三次酒驾被查你敢信?

image.png

11月11日晚,莆田秀屿交警大队东庄中队在前云村圆圈路段开展酒驾检查时,查获一名接二连三,以身试法的“醉三哥”。经酒精呼气检测,驾驶人沙某体内酒精含量为48mg/100ml,达到酒驾标准。令人吃惊的是,沙某已经不是第一次酒驾被查,他此前已有两次酒后驾驶的违法记录。

2012年6月22日,沙某第一次因饮酒后驾驶无牌摩托车被徐州市交警支队鼓楼大队处罚;

2018年12月19日,沙某第二次因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徐州市交警支队处行政拘留十日,并处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2022年11月11日,沙某第三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面临行政拘留十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沙某经过两次处罚后仍心存侥幸,把酒驾当成儿戏。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沙某因实施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面临行政拘留十日、罚款1000元、吊销驾驶证的处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生命没有如果,也绝不会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一旦把安全抛在脑后,危险就会如影随形。请各位驾驶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远离每一个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