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教基地开张!“警保基”联动机制创新运行
2022-11-23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在厦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的积极推动下,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与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联合签署了《共同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共建协议》。这意味着“警保基”联手,推动提升“重点人群”交通安全意识的新型管理机制正式生效。

image.png

11月21日上午,第一批由太平洋产险厦门分公司组织的公交车、网约车司机等交通安全宣教“重点人群”共计50人,来到位于观音山片区的厦门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学习教育。

image.png

宣教基地

图片厦门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位于厦门市思明区塔埔路96号观音山公寓2-3楼,总面积约1300㎡,紧邻地铁2号线观音山站。基地拥有先进的交通安全宣教设备。

宣教基地将交通安全教育从原本单一的宣讲、看视频,升级到4D体验。在这里市民朋友可以体验到酒醉驾状态模拟、感受汽车事故碰撞体验和科技测评驾驶人驾驶技巧等既有趣又有益的项目。

宣教基地设置有:交通安全管理发展区、驾驶评测训练区、驾驶风险体验区、交通事故警示处置区等,内设主题展示和典型事故警示、交警指挥手势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宣教、安全驾驶模拟、汽车碰撞体验、醉酒状态体验、事故案例3D警示、事故场景VR体验区等十余个情景式体验区域。

image.png

▲模拟翻车

image.png

▲驾驶技术智能评分

image.png

▲手势操学习智能打分

采用声、光、影视、互动等现代高科技手段,通过图文和视频讲解、VR互动体验、实景模拟、3D影视和互动式理论授课等形式,实现安全培训教育的创新。是一个专门针对道路交通安全的,沉浸式体验的专业性教育场馆。

基地计划运营时间每周二至周日08:30-17:30,周一闭馆检修。市民可通过厦门长途汽车站或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微信公众号等进行咨询预约。

“警保基”宣教机制的建成,旨在以基地为依托,太保财险拨出专项经费,对其“交通安全重点人群”客户进行常态化的交通安全宣教,使基地成为推动社会共治管理,实现交通安全社会公益事业制度的创新载体。

交警部门

交警部门为教育基地的安全教育提供了不少鲜活的案例,并充分利用专业知识及实践经验,对教育基地的宣讲人员进行培训,还定期派民警到宣讲基地进行交通安全义务宣讲。

image.png

交警授课

教育基地启动之后,交警部门多次组织群众前往参观学习,还积极推动厦门太保与宣教基地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推动交通安全宣教工作提升,让太保“重点”客户安全出行更有保障,宣教基地先进的宣教设备得以大展拳脚的“三赢”局面。

“警保基”宣教机制创新性地推动了交通安全宣教事业的社会参与,爱心企业与先进的宣教基地强强联手,促进我市群众交通安全意识的提示,实现了交通安全的社会共管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