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公众服务 > 出行常识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降温雨水接踵而至,路上行车多留心,安全出行请牢记!
2022-11-23 来源: 责任编辑:黄智超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晨全省最低气温在15-21℃之间,全省大部阴有小雨,中南部沿海地区局部中雨。随着雨水的落下,气温开启下滑模式,今明两天明显降温。

image.png

雨天车速快致“水滑”,司机一脚急刹……

11月16日8时许,江西高速警察直属八分局第四大队接到一名驾驶人报警,称其在厦蓉高速372KM处发生事故。民警赶到现场调查得知,事发时下着大雨,由于车速过快车轮打滑,驾驶人惊慌中踩了一脚急刹,于是导致车辆事故……

驾车出门时请提前了解天气情况,合理规划行车线路,如遇雨雾天气,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

牢记雨天行车安全三宝

降速

下雨时要将车速降到安全范围,因为路面湿滑容易发生侧滑、追尾事故,建议将车速保持在可控范围。

控距

雨天行车应与前车保持平时两倍以上车距行驶,随时注意观察前车的驾驶状况,以提前做好采取各种应急措施的准备,尽量避免急刹车导致车辆失控。

亮尾

根据降雨情况和路面状况,适时开启车辆尾灯、示廓灯,近光灯等,在自己看清路况的同时,也让别人能看到你的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