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高速公路惊现人力板车
2022-11-23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7日15时许,三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巡逻至福银高速B道151公里处,发现应急车道上停着一辆人力板车,两名男子正往车上装载货物。

经了解,两名男子是附近村民,当日上山采摘茶子,为提高采摘效率,便自作聪明带着人力板车走上高速装载茶子,然后通过应急车道将茶子运送至所在村沿线高速公路,再转移至村内,省时又省力。随后,民警对两人的违法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将村民及其茶子、工具车安全带离高速。

image.png交警提示

1、严禁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高速公路附近村庄的群众不要为了贪图方便而擅自跨越高速公路围栏横穿路面,更不要从高速互通出入口进入高速公路。(若发现有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可以拨打110电话报警!)

2、严禁摩托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村民要分清高速公路和普通公路,不能为了抄近路而冒险驾驶摩托车上高速。

3、看管好老人小孩,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明高速公路车流量大、车速快,容易引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