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鼎交警进校园 寓教于乐话安全
2022-11-24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为增强辖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出行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预热“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11月18日,福鼎市公安局“太姥枫警”女子骑行中队深入桐北中心小学城北校区开展冬季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image.png

此次活动采用线下零距离的宣传方式,通过情景互动、一问一答等孩子们爱听易接受的形式,为小朋友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体验课。

image.png

民警结合学生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识别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乘车、文明走路等方面,向学生讲解了日常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和容易出现的交通违法行为,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和防护意识,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行为习惯。

image.png

同时,为了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有更直观的认识,民警带动小朋友学习交通标识、观察认识汽车和货车盲区、了解夜间出行的反光装备、引导小朋友们在乘坐交通工具时做好自我防护,佩戴安全头盔,从小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

image.png

民警还让同学们把交通安全知识带回家,告诉身边的小伙伴以及家长,达到通过一堂课,教育学生、带动家庭的社会效果。

image.png

此次宣教活动再次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时时把交通安全法规放在心中,在日常生活中经常提醒家人和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行为,文明交通、安全出行,达到“教育一个影响一片”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