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故障车停放第三车道,高空探头疾速发现即时处置
2022-11-28 来源:莆田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行车过程最怕车辆突然发生故障,如果不能正确处置,直接将车辆停在行车道,后果不堪设想。

11月19日上午8点17分,莆田高速交警使用高空视频开展空中巡逻时发现,辖区涵江路段一辆银色面包车径直停在了第三车道,过往车辆纷纷减速避让。

image.png

高空视频记录了这一幕

高空视频显示,该车在行车道上停车后,驾驶人没有及时下车摆放警示标志,而是直接坐在车里。发现警情后,视频巡查手立即截图上传高空视频运用群。

image.png

高空视频运用第一时间派警

辖区中队民警接警后,6分钟内立即赶到现场,开展前期布控,并联系抢修部门及时开展施救。经询问,驾驶人开车途经涵江路段时,车辆突然发生故障,还未反应过来车就停了下来。由于缺少经验,该名驾驶人直接坐在车里不知所措。

驾驶人无经验,危险重重

好在民警通过高空视频及时发现险情,极速抵达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现场很快恢复交通秩序,没有造成严重后果。

image.png

近年来,莆田高速交警依托沿途辖区制高点建成高空视频走廊,覆盖辖区重点路段,全员24小时“盯视”路面,及时发现路面动态安全隐患并及时出警处置。

image.png

image.png

高空视频画面

image.png

image.png

高空视频运用派警

无论白天黑夜,一旦出现影响路面交通安全的情况,通过高空视频都能精准快速识别,为专业快速的救援赢得宝贵时间。路面态势精准感知,有力保障了高速公路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公安交警温馨提醒:在高速公路行车时,一旦发现车辆异常,要及时到服务区或收费站外检查;发生故障或事故,务必按照“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警句的要求,及时开展警示救援工作,避免引发次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