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交通安全进农村 各地行动好出彩
2022-11-28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抓好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农村地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期,龙岩交警结合“冬季整治行动”、农村交通安全大宣传大警示大教育集中行动,组织民警走进各辖区农村,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活动,全力维护农村道路交通形势平稳。

上杭大队

image.png

民警通过农村广播大喇叭,向群众宣讲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乘坐非法营运车辆,以及农村道路行车注意事项等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在饭店、农家乐等餐饮场所张贴酒醉驾线索举报海报,向商家店主讲解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危害与法律后果,呼吁商家店主共同劝导顾客切实提高知法守法的安全防范意识,杜绝酒后驾驶。

连城大队

利用“大篷车”显示屏播放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面向广大农村交通参与者仔细讲解无牌无证、超员超载、骑车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

image.png

漳平大队

聚焦“一老一小”重点群体,根据农村地区出行特点,通过走家串户拉家常、发放交通安全常识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提醒和引导“一老一小”群体,拒绝乘坐超员车、三轮车、闯红灯、翻越栏杆、逆向行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并叮嘱家长一定要看管好自己的孩子,时常教育孩子不能在马路边嬉戏打闹。

image.png

武平大队

结合冬季事故特点,通过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故案例等方式,重点讲解了行人不走人行道、横过街道不走斑马线(过街天桥)、随意横穿公路等行为的危害性,进一步引导村民杜绝夜间在公路沿线散步的危险行为。

image.png

长汀大队

image.png

针对农贸市场人流量多的特点,在市场出入口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和小礼品,通过辖区发生的因不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引发严重交通事故伤害的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以案说法,向群众细致分析了“戴与不戴”、“系与不系”的利害关系,用有力的数据阐述了安全头盔、安全带对降低事故伤害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