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车辆“四脚朝天”分心驾驶惹祸
2022-11-29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19日19时15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接警称:甬莞高速A道赐敢岩隧道内发生一起小车碰撞货车的事故。经调取监控显示,事发时,半挂牵引车正常行驶在主车道上,后方小车在超车过程中突然往主车道偏移,与右侧隧道壁和半挂牵引车发生碰撞,随后被向前推移,仰翻在主车道上。

image.png

经了解,小车驾驶人汪某某与朋友一起从浙江出发前往连江游玩,行驶至事发路段时手机闹铃突然响起,汪某某低头操作手机关闭闹钟,抬头瞬间发现车头向主车道偏移,就要碰撞右侧货车,一时慌乱急踩刹车导致车辆失控冲入主车道,最后“四脚朝天”仰翻。所幸双方驾乘人员均规范使用安全带,无人员受伤。

image.png

民警依法认定汪某某驾车时存在妨碍安全驾驶行为是造成事故的根本原因,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这些行为都属于“分心驾驶”

1.开车时使用手机,如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微信等

2.弯腰捡拾物品

3.边开车边吃东西

4.开车时设置或不停地查看导航

5.与车上其他人员聊天过于投入

6.部分男性驾驶人开车时抽烟,烟雾缭绕影响视线

7.部分女性驾驶人开车时化妆、整理头发、敷面膜的行为

研究表明,正常驾驶时,驾驶人反应时间在0.3~1秒,使用手机时反应时间会延迟3倍左右。因为反应时间延长,驾驶过程中容易发生偏离车道、紧急制动等危险驾驶行为,增加了安全隐患。开车时使用手机发生交通事故的意外,比未使用手机开车的高出4至5倍。

交警提示:分心驾驶太危险,一旦遇到突发情况,将瞬间变为“马路杀手”。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拒绝分心驾驶,做名合格好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