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122即将来临,各地公安交警掀起宣传热潮
2022-11-30 来源:福州、莆田、三明、龙岩交警,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提前预热“122”,大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全省各地公安交警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构建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和谐交通环境。

三明公安开展线上访谈活动

image.png

在即将到来第十一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之际,三明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郭日建做客@新浪福建三明频道 微博微访谈,围绕“强化道路交通管理 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这一话题开展线上访谈活动。

福州交警进驾校

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开展宣传

image.png

福州交警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页等形式,向学员传授交通安全常识,提醒学员在学车之初就养成良好习惯,形成遵守交通法规的意识。

莆田交警特邀122公益宣传代言人

image.png

莆田交警特邀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九三学社莆田市委文体委主任陈秋生作为122公益宣传代言人,倡议大家一起文明守法,平安回家。

龙岩交警邀请各行业群体

为交通安全“代言”

image.png

龙岩交警邀请客货运企业、社区、驾校、环卫、交警等行业代表和村民、老年人、学生等群体为交通安全“代言”,通过播报主题口号的形式,提前预热122,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南平高速交警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11月25日,南平高速交警支队邀请南平市第二实验小学在校师生参加以“小手拉大手 共筑平安路”为主题的122主题警营开放日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孩子们观摩了交通指挥手势演练,现场体验了八件套、防弹背心、反光背心、反光锥、无人机等警用装备,了解不同装备在安全布控、事故现场勘查、案件办理等工作中起到的作用。

最后,民警结合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利用PPT课件、校园交通安全主题宣教视频,为孩子们送上一堂交通安全教育课。

交警提醒:遵守交通法规是每个交通参与者义不容辞的责任,文明守法出行才是平安回家最近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