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进企业预热“122”宣传,筑牢防线保平安
2022-12-0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漳州、泉州、莆田、龙岩、平潭交警,泉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进一步提高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11月28日,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活动来临之际,深入驾校、快递外卖、客货运输等企业,广泛开展以“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漳州交警

东山交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现场答疑解惑、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速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让企业管理者及驾驶人能从中吸取教训,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对员工的职业培训,引导驾驶人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image.png

泉州交警

走进辖区客货运、物流、快递等企业,组织企业负责人、安全员及驾驶人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培训。通过结合辖区典型事故案例,直观剖析酒驾醉驾、超载超速、分心驾驶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和后果,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意识。

image.png

莆田交警


image.png

安全检查

涵江交警对客货运车辆安全性能、维修保养等情况进行详细检查,查看车辆管理台帐,如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及时进行整改,绝不允许隐患车辆“带病”上路。同时要求企业负责人加强对员工的日常教育,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止事故发生。

龙岩交警

image.png

安全检查

漳平交警组织醉驾缓刑人员走进某物流快递集散中心,开展交通安全“上门现身说法”宣教活动。民警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结合近期酒驾典型事故案例讲解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同时组织醉驾缓刑人员以“现身说法”方式,为员工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安全课,让拒绝酒驾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平潭交警

image.png

平潭交警走进寄递外卖站点、世界杯观赛重点餐饮娱乐场所等开展源头宣教。通过张贴122主题海报、世界杯观赛拒绝酒醉驾海报等方式,讲解酒醉驾、未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企业驾驶人遵规守法出行。同时,针对冬季气温低、雾气多的天气状况,对商家配送员进行了防御性驾驶技巧的简单讲解。

泉州高速交警

image.png

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石狮塔前车站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结合辖区典型案例重点讲解超员超速、酒醉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要求企业负责人狠抓制度落实,加强驾驶人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工作,确保安全行驶。同时,民警还在客车座椅靠背等醒目位置,粘贴宣传提示语,提示驾乘人员全程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