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老人迷路,铁骑暖心送回
2022-12-01 来源:长汀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26日,龙岩长汀铁骑队员谢承林在路面疏导交通,傍晚七点,天空中飘起了小雨。这时,一位神色焦急的老人犹豫着向他走过来:“小同志,你知道这是哪里吗?我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image.png

见到茫然无助的老人,谢承林连忙停下来详细询问。原来,老人是附近村镇的居民,今日进城办事,不料却坐过站,由于不熟悉道路,便在寒风中迷失了方向。老人无法准确说出自己的身份信息及家人的联系方式,只知道自家的大概位置。见此情况,谢承林迅速和同事交接了工作,将老人扶上摩托车。

根据老人的记忆,他骑着摩托车载着老人不断寻找。“阿姨,是这里吗?”“好像还要再过去一点......”经过一段时间的找寻,最终成功将老人送回了家中。老人对谢承林万分感谢,还拿出钱要给他路费,“坐警车要多少钱啊?”“不要钱不要钱,我们只帮忙,不收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