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建交警的这一年
2022-12-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2年12月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为“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十一年来,全民交通法治意识、安全意识和规则意识不断提高。

image.png

开展综合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对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而言,“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不仅是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更是每年日常工作中的核心。2022年以来,福建交警认真贯彻上级党委、政府和公安机关部署,紧紧围绕重大活动安保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深入开展综合治理,严细抓好措施落实。

image.png

持续严查酒醉驾

image.png

开展货车综合治理

image.png

整合殡仪馆周边卡口、路面视频监控资源,加强监管

image.png

农村“两违”综合治理

image.png

两轮车综合治理

image.png

严查未成年人租赁车辆

各地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紧紧围绕易肇事肇祸交通违法行为,深入实施六项综合治理,一是酒驾醉驾综合治理,二是货车综合治理,三是殡葬车辆综合治理,四是农村“两违”综合治理,五是两轮车综合治理,六是租赁车辆综合治理。借力三大平台,一是安办平台,二是平安办平台,三是道安办平台。着力治理“四类道路”,一是“为民办实事”道路隐患治理,二是通寺道路隐患治理,三是农村临水路段安全设施治理,四是在建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

加强路面管理,筑牢安全防线

image.png

节日在岗疏堵保畅

image.png

利用科技加强巡查

image.png

护航中高考

image.png

救助群众

image.png

“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

高峰期间加强路面管理,在中高考及春节、端午、国庆等节假日期间做好安全管理工作,为考生保驾护航,为群众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开展不同主题的活动,包括夏季整治百日行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讲、“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咨询活动等。圆满完成各大会议安保任务,如第十四届海峡论坛、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第二十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等。

应对恶劣天气,积极冲锋在前

image.png

战高温

image.png

抗冰雪

image.png

闻“汛”而动

雨季防汛救灾,加强巡查和关键节点封控。强暴雨期间,福建交警闻“汛”而动,在风雨中逆行,严防道路塌方等次生灾害。冬季战严寒,紧急部署防范应对寒潮。凛冽寒冬,福建交警挺立在风雪中清理积雪;警服上积下的雪花,是他们坚守平安的痕迹。夏季战酷暑,坚守在高温下疏导交通。炎炎夏日,福建交警直面高温“烤”验,毫不服“暑”,头顶烈日保安全。

奔赴抗疫一线,化身战疫守城人

image.png

奔赴抗疫一线

image.png

当好守城人

image.png

打通“急药递送交通线”

“疫”勇当先,福建交警同心抗疫,筑牢交通防疫第一线。在今年3月与10月的抗击疫情中,福建交警与媒体联动,打通“急药递送交通线”;日夜坚守,是见“疫”勇为的“荧光绿” ;“疫”无反顾,以坚毅忠诚守护这座城。严查酒驾,福建交警多措并举,持续倡议抵制酒醉驾。“全民反酒驾 全警管交通”,福建交警通过多次展开反酒驾宣传,调整酒驾举报奖金,增加酒驾查处地点等方法,对酒醉驾严执法、零容忍,在端午、中秋等假期严查酒驾“不打烊”。三提三效,增加便民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福建交警在异地购车、车辆信息变更等项目实现交管业务办理“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力争“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高高兴兴出门去,平平安安回家来”,是公安民警对每位交通参与者最亲切的关怀。一年以来,福建交警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开展了多方面的管理和整治,坚持管防并举、部门联动、注重规范,推动形成协同共治的城市交通管理格局。截至10月中旬,全省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0.2%、16.39%, 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下降40%。福建省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多措并举,联合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期待每一个市民在参与道路交通时能够“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