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移车神器”来了!泉州交警推出事故快处快撤新举措
2022-12-06 来源:丰泽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峰时段,车辆在路中突发故障。不仅严重影响道路通行效率,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近日,泉州丰泽交警推出一款“移车神器”,可在短时间内迅速移动故障车辆,及时恢复道路畅通。

image.png

11月26日临近晚高峰,一部黑色小车行驶至坪山路时突发故障,驾驶人设置警示标志后报警求助。丰泽交警铁骑队立即赶往现场,对现场车流进行疏导,执勤人员尝试推动故障车辆时,发现故障车辆轮胎抱死,无法移动。

image.png

随后,另一组巡逻人员驾驶携带有“移车器”的警车到达现场。执勤人员立即将四个“移车器”加装在故障车辆轮胎下,像千斤顶一样把车抬起来,然后通过“移车器”的四个万向轮,将故障车辆移动至路旁安全位置。从安装到撤离,全程用时仅5分钟左右。

image.png

“移车器”的投入使用,是丰泽交警在事故快处快撤、疏堵保畅等工作中的又一新做法。在故障车辆无法自行移动时,“移车器”可以比清障车更为快速、便捷地发挥作用。同时,“移车器”还可以在查处车辆违停等执法行动中发挥作用。

“移车器”投用以来,丰泽交警已通过该设备移动各类故障车辆10余部,有效地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