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7座面包车挤了12人 交警依法处罚
2022-12-07 来源: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12月6日中午,漳州高速交警一大队海门岛中队在厦漳大桥收费站执勤时,13时20分许,一辆闽D拍照小型面包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该车行驶缓慢,且车内似乎塞满了人,民警立即拦停车辆。

image.png

在检查中民警发现,该车核载7人实载12人,超员5人,因座位不够,超员人有挤坐在车厢内的临时小凳子。经询问驾驶人江某,原来,车上人员是要去厦门海沧干活的工人,原本是两部车接送,一部坏了一时还修不好,工地那边又催得急,他侥幸地以为中午比较不会被查,就让原先两部车的工人坐到一部。民警依法对江某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9分的处罚,超员人员由另外一部7座小型客车到场转载。

交警提醒:超员超载是眼中交通违法行为,不仅会影响车辆性能,超员人员没有安全带的保护,在发生事故或紧急情况时,极易造成严重后果,请广大驾乘人员主动杜绝超员超载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