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悼念战友,致敬英雄!泉州市公安局举行潘加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
2022-12-08 来源:泉州公安 责任编辑:黄智超

挥泪别战友,深情寄哀思。2022年5月5日晚,潘加声同志在查处交通违法行为时,为保护同事安全,不幸遭犯罪嫌疑人驾车冲撞,致急性特重型颅脑损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后于12月3日因公牺牲,年仅47岁。12月7日上午,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泉港大队党员民警潘加声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宏福园殡仪馆举行。

公安部,福建省公安厅,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福建省公安民警英烈基金会,中共泉州市委办公室,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中共泉州市委政法委,泉州市公安局,泉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泉港区委,泉港区人民政府,中共泉港区委政法委,中共泉港区涂岭镇委员会,泉港区涂岭镇人民政府,泉港区第六中学等单位,以及潘加声亲友向潘加声同志敬献花圈。

image.png

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肖进才,市委副秘书长简国正、市政府副秘书长潘华培、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陈长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四级调研员蔡金助、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考核奖惩科科长曾武煌,泉港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柯明好,泉州市公安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县(市)公安局、局属各单位、驻局纪检监察组领导,交警支队领导和部分民警代表,以及潘加声同志生前同事和亲朋好友等参加遗体告别仪式。

礼堂内挽联高悬,哀乐低回,全体人员肃立、脱帽,为潘加声同志默哀鞠躬,与潘加声同志作最后告别。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陈爱民在遗体告别仪式上介绍了潘加声同志生平事迹。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南辉主持遗体告别仪式,并宣读潘加声同志因公牺牲决定书和公安部政治部、省公安厅政治部唁电。

image.png

从警26年来,潘加声同志始终扎根基层一线,忠诚履职、情系群众、无私奉献,在公安交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他临危不惧、冲锋在前,2008年、2019年,在设卡盘查交通违法行动中,面对逆向冲卡和试图闯关的摩托车,为保护战友生命安全,挺身而出,分别造成手指骨折、手臂刮伤。他恪尽职守、锐意创新,2011年,牵头组建泉港区道路交通事故调解委员会,首创道路交通事故调解“耐心、细心、爱心、交心、公心”的“五心调解法”,至2015年共成功调解结案交通事故纠纷5140起,协议履行率100%,创下连续5年“零上访”“零上诉”的纪录,“五心调解法”在全国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会作典型发言,并在全省公安机关推广。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26年如一日为群众办实事,在涂岭交警中队工作期间,四处奔波协调公交公司为泉港六中学生开通爱心专车,彻底解决近200名山区学生的返家难题。他公而忘私,清正廉洁,顶住各种“人情关系”压力,始终坚守底线、秉公执法,26年来从未因办“关系案”“人情案”而受到群众投诉;他淡泊名利,多次婉拒评优评先、立功受奖的名额,把机会留给年轻人。

image.png

悼念战友,致敬英雄!潘加声同志用短暂而英勇的一生,诠释了一名基层公安交警平凡中的伟大,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对公安事业的忠诚誓言,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光荣承诺。遗体告别仪式当日,全市公安民警辅警以各种形式表达哀思,深切悼念潘加声同志!

鞠躬尽瘁,铸忠诚警魂。潘加声同志用尽一生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一路走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