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惊险!车上货物捆绑不牢,货车高速弯道失控侧翻
2022-12-08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11月29日上午,在甬莞高速甘棠收费站匝道弯道处,一辆装载约30吨钢卷的货车,在下匝道时由于车速较快加上货物捆绑不牢固,行驶至转弯处时不慎发生侧翻,车上的货物也被甩了出来。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严重受伤。

image.png

当天7时40分许,宁德高速交警支队四大队民警接警后,立即赶至现场,在下收费站的匝道弯道处,看到一辆侧翻的赣C牌号重型半挂牵引车,车身压在路边的护栏上,右侧车身和车头多处受损严重,车上的钢卷也都倾倒在路边。

由于货车车身较重,需要大型吊车将侧翻的货车吊起拖移,为避免路面发生长时间拥堵,引发二次事故,民警对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将过往车辆分流至八都收费站下口,经过约1.5小时的紧急施救,救援车辆将侧翻货车吊起,并将甩落的钢卷转运出高速,路面逐渐恢复畅通。

image.png

据货车司机姚某称,他当天早晨驾驶货车从浙江衢州开往福建福安,准备在甘棠收费站下口,当在进入下口匝道时,可能车速较快,在转弯时没有控制好车速,加上货物捆绑不牢固,转弯时因离心力的作用,货物倾向车辆的另一侧,车辆失去平衡直接发生了侧翻,造成车辆和路产受损。幸运的是,驾驶员因规范使用了安全带,仅受到轻微刮擦。

福建交警提示:当前雨雾天气频发,路面较湿滑,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匝道时,切记要提前减速,特别是货车,行车前一定要提前检查好车况和货物捆扎,以免在行驶时突然掉落地面或发生侧翻,造成不必要的伤害和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