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寿宁一“醉司机”遇交警夜查,疯狂倒车竟“掉”进菜地…
2022-12-08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句话本应该是每一位驾驶员要牢记遵守的,但偏偏有人心存侥幸,以身试法,最终受到法律的严惩。近日一司机醉酒开车上路,看见交警夜查,突然疯狂倒车企图逃跑,结果没及时观察路况,车子“掉”进菜地。民警第一时间关心营救,驾驶员蔡某直言:“喝了小半杯白酒,该处罚的我接受。”

image.png

12月4日21时许,寿宁交警在寿宁县际头仔路段设卡临检,一辆新能源汽车行经寿宁县际头仔路段交警上前临检,突然疯狂倒车企图逃跑,结果没及时观察路况,车子“掉”进菜地。民警第一时间关心营救,蔡某直言:“喝了小半杯白酒,该处罚的我接受”。后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12mg/100ml,蔡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酒驾、醉驾,实则是在为生命砍价

酒后驾驶的危害

1.触觉能力降低

饮酒后驾车,因酒精麻醉作用,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 

2.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

饮酒后,人对光、声刺激的反应时间延长,从而无法正确判断距离和速度。 

3.视觉障碍

饮酒后会使视力暂时受损,视像不稳,辨色力下降,因此不能发现和正确领会交通信号、标志和标线。饮酒后视野还会大大减小,视线模糊,眼睛只盯着前方目标,对处于视野边缘的危险隐患难以发现。 

4.疲劳

饮酒后易困倦,表现为驾车行驶不规律,空间视觉差等疲劳驾驶行为。

福建公安交交警提醒:酒后驾车,失去的可能会是宝贵的生命!请广大驾驶员务必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出行,文明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