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头条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中纪委:深挖严查酒醉驾!各地交警晒春节假期严查战果!
2023-01-30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反腐前沿、泉州、莆田、三明、宁德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北京市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节日期间酒驾醉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春节前后,一些地方公开通报查处的节日“四风问题,进一步释放了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的信号。这些案例中,大多涉酒驾醉驾问题。春节期间,宴请聚会、走亲访友多,一些党员干部容易放松警惕,抱有侥幸心理,以“春节没有人查”“路途距离短”“就这一次”等借口开脱,破纪破法;甚至有的特权思想作祟,自以为执法者会网开一面,害人害己。

节日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节点,也是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考点”。针对酒驾、醉驾问题,要深查一步,既查清饮酒场所、参与人员和费用来源,也要查明背后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等情况,深挖彻查“酒局”“饭局”背后作风和腐败问题,坚决斩断由风及腐的链条。

越是“考点”,广大党员干部越要强化纪律意识,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零容忍纠治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节选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春节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节日氛围还未淡去。聚餐庆祝等活动仍接连不断,拒绝酒驾这件重要事情千万别忘了,春节期间已有多人被查。

泉州:7天253人被查

春节假期,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全面启动高等级勤务,持续开展“酒驾天天查”宣传整治行动,共查处酒驾醉驾253起。

image.png

男子路中停车睡觉 一查竟是醉驾  

1月25日7时30分许,惠安交警大队螺城中队民警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惠安县大鹏红绿灯路口,有辆小车停在路中,驾驶人在车上睡觉,疑似酒驾。

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该路段发现嫌疑车辆及驾驶人陈某。经鉴定,其血液中酒精含量为158.99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因涉嫌危险驾驶罪,陈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莆田:春节假期132名驾驶人被查

1月20日至1月28日(农历廿九至正月初七),莆田共查处涉嫌酒醉驾驶132起。

image.png

1月24日0时12分许,张某敏饮酒后驾驶闽B9***H号小型汽车途经黄霞村某路段,被涵江交警当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5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作出处罚。

三明:113起!持续严查

1月21日至28日,三明共查处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113起,其中酒驾84起,醉驾29起。

image.png

1月23日17时许, 马某饮酒后驾驶闽D0J***号小型汽车行经永安市罗坊乡吴坊路段时被当场查获。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88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宁德:7天147人被查获!

1月21日至27日,宁德共查获酒醉驾违法行为147起,其中醉驾24起、酒驾123起。

image.png

1月25日0时47分许,黄某某驾驶小型汽车行经东侨闽东路福宁路口被交警设卡临检。经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37mg/100ml,涉嫌醉驾,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交警提醒

驾车滴酒不沾,出行一路平安,别让家中亲人为你揪心,别让酒驾扰了佳节喜庆。党员干部要带头,有平安,才团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