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隧道内货车自燃,他扛起水枪往前冲!
2023-02-07 来源:南平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023年2月3日6时6分许,宁光高速(上行)南平太宝山隧道内一辆厢式大货车发生自燃,隧道内浓烟滚滚,交通受阻。

image.png

南平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张雪红抵达现场后,迅速疏散滞留群众。同时他发现,货车所装载的28吨竹粉属于易燃物,一旦火势蔓延到货物,后果更加严重。

image.png

危急时刻,张雪红逆行而上,迅速跑向起火货车,快速组装好高压水枪进行灭火。经过半个小时的奋战,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image.png

随后,其他部门赶到现场进行清理,道路恢复正常通行。

image.png

张雪红为民挺身而出,积极救助群众的事情不止这一件。

2022年5月17日8时53分许,张雪红正在延平夏道高速收费站执勤,一辆客车突然停靠广场,车上下来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向张雪红求助:“干嘛我不知道,突然之间冒冷汗!那个旅客,我现在不敢走了!”

image.png

原来,该男子是客车驾驶员,客车从延平区出发准备前往福州,没想到才刚到高速口,车内一名男子出现身体不适。“你有什么病史吗 ?高血压吗,我现在送你去医院,不要去福州了,人更重要,去福州这个事缓一缓好么?”张雪红说道。

image.png

因情况紧急,张雪红和同事驾驶警车将男子送往医院,并途中联系医院开通“绿色通道” 。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警车一路警灯闪烁,于9时20分将患者安全送达南平市第一医院。事后经了解,患者是突然性心梗,所幸及时送医,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image.png

维护高速公路道路交通安全,守万家灯火、护平安坦途,这就是新时代南平高速交警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的铮铮誓言!

让我们一起为民警张雪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