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视频在线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叮咚!这份“春运农村走亲访友指南”请查收
2023-02-09 来源:宁德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b6a876c45c5691f7e9b5e5bf3cdd78c6

春运是一年中公路客货流量最集中、人员流动最频繁的时期,为确保广大群众出行安全,交警支队联合寿宁女骑利用自制的农村模拟道路沙盘拍摄制作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定格动画,针对春运期间农村“两违”、酒驾风险高特点,提示驾驶人禁止酒后驾车,避免因“隔夜酒”“宿醉”导致酒驾违法行为。同时,提醒驾乘人员拒绝超员载客,拒乘超员车辆。

看得欲罢不能,被萌翻了有木有?不过在被萌化的同时,大家还可以从中学到不少正能量知识哦!下面就一起来解读其中的交通知识吧 。

人醒不等于酒醒 隔夜酒莫要大意

春运节假日期间走亲访友难免饮酒,前夜饮酒过量或通宵饮酒,次日酒精可能尚未完全分解,交警对酒后驾驶的认定是根据驾驶人血液中酒精含量决定的,请广大驾驶人酒后24小时内尽量不要开车,避免“隔夜酒”“宿醉”导致酒驾违法行为。

拒绝超员载客 拒乘超员车辆

超员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春运出行增多,为图一时便利,便有“挤一挤”“顺路搭一程”的超员行为。超一人,险十分,驾乘人员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拒绝超员载客,拒乘超员车辆。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