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省公安局长会议召开
2023-02-10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2月9日,全省公安局长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公安部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部署推进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

image.png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公安机关要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全部公安工作的根和魂,把当好“人民的保护神”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维护公平正义作为价值追求和努力方向,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大引擎和倍增器,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福建公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交好福建公安新答卷。

会议强调

要着眼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福建,坚持主动进攻,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坚持关口前移,严密防范化解突出涉稳风险;坚持依法严打,深入打击整治严重暴力、电信网络诈骗、涉民生领域、毒品等各类突出违法犯罪,竭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安全第一,严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枪爆等危险物品安全监管、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不断提升公共安全治理水平,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全省大局稳定。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加快推进警务体系机制、执法能力、科技应用、公安政务服务现代化。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新要求,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