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送考下乡”暖人心,交安宣传紧相随!
2023-02-1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永定大队车驾管中队民警借助“送考下乡”便民,为广大农村群众申领摩托车驾驶证送去便民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民警集合参加摩托车考试的村民在考场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结合村民出行方式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普及无牌无证、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超员、超载、超速和驾乘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不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农村常见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后果,要求学员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大地回春,万物复苏。俗话说:春困秋乏夏打盹,随着春天气温回暖,常常会有“春困”的现象,春季行车应该注意哪些事项,一起来看看:

防“春困”

“春困”往往是春季交通事故频发的“罪魁祸首”。俗话说“春困秋乏”,天气转暖,就容易产生困倦、疲乏、嗜睡等“春困”现象,导致驾驶员应变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常出现判断失误。交警蜀黍在这里给大家准备了三个打倒“瞌睡虫”的小妙招,一起学起来吧!

1、在行车前,特别是长途驾驶,应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和良好的睡眠质量。

2、行车时请务必保持驾驶室空气通畅、温度和湿度适宜。行车过程中少开暖空调,开空调容易造成车内氧气不足,导致脑缺氧而降低警觉程度。车内可放置含薄荷、百合花香味的提神醒脑物品,缓解疲倦感。

科学安排行车时间。连续驾驶时间不要超过4小时,连续驾驶达到4小时,必须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夜间长时间行车,应由2人轮流驾驶,交替休息,每人驾驶时间应在2-4小时之间,尽量不在深夜驾驶。

切记:在行车过程中,千万不要硬撑!感到疲劳时应及时驶离道路,停到安全地带休息,减轻疲劳后再继续驾驶车辆。

防“春游”

春季是道路通行的高峰期,出行的行人、车辆激增,为确保广大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出行,交警蜀黍提醒大家,以下几个行车小知识,请务必要牢记!

1、注意避让行人,时刻保持高度的警惕性,集中精力,注意道路上车辆动向、保持安全车距,以防不测。

2、下载“宜路畅”APP,实时观看路况信息,提前规划路线,避开拥堵路段,错峰出行。

3、如遇雨天、雾天等春季常见天气,在行车过程中能见度低,要减速慢行。行驶中应开启雾灯和示宽灯,对视野中的行人动态必须高度警惕,提前准备,做出预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