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暖心一幕!驾乘人员因交通事故被困车内,他们出手了
2023-02-23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6cb191b28d9bcac42ad77a02feb03d08

1月27日,甬莞高速宁德段过冈隧道入口发生一起车辆追尾事故。宁德高速交警抵达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占用快车道和部分主车道,其中一辆小车侧翻路面,车身受损严重,所幸的是车内驾乘人员均已撤离至安全地带,伤势较轻,救护车到场后,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image.png

经调查得知,事故发生初期,侧翻车辆车头严重变形,车内驾乘人员迟迟无法脱困,现场人员束手无策,十分焦急。此时,一红一灰两辆小车经过该路段,得知车内有人被困后,两辆小车驾驶人不约而同地靠边停车,连同车上乘客一起下车参与救援。

image.png

在众人的共同努力下,事故车辆车窗玻璃被拆除,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转移至护栏外安全地带。在确认脱困人员伤势并无大碍后,热心群众默默驾车离开现场。

这四名过路群众的举动,令民警大为感动,通过核实监控信息、查看行车记录仪等方式,民警最终找到了这四名好心人,他们分别为李师傅、陈师傅、吴师傅及朱女士,民警通过电话对四名群众的暖心举动表示肯定,并向其所在单位进行通报表扬。

感谢每一位在危难之际伸出援手的群众,你们的暖心救助,让这个春天收获更多的感动和温暖。福建交警为你们送上大大的赞!

公安交警提示:

1、高速公路上行车,要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尤其在进出隧道时,光线明暗变化需要适应过程,应适当放慢车速,有序驾驶,谨慎通行。

2、高速上发生事故或车辆故障,要提高警惕,防范发生二次事故,按“车靠边、快警示、人撤离、即报警”十二字警句要求迅速进行应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