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为企业加把“安全锁”,让交通隐患“不出门”!
2023-03-06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各地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2月28日,各地交警结合全省“逢八”集中宣传日,开展形式多样的进企业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客货运输企业、快递外卖等企业负责人、安全员、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泉州交警

举行春季安全行车知识讲座

走进“两客一危一货”、物流、外卖、快递等重点企业,播放《拒绝酒驾》宣传教育片,向驾驶员通报近期典型事故案例,详细讲解酒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违法行为的危害。

image.png

检查企业基础台账

仔细查看企业相关资料台账,查验客运车辆安全带等安全设施的配备情况,检查运输企业GPS动态监管落实情况,与企业签订安全责任书,要求企业负责人落实驾驶员春季安全行车教育培训,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image.png

开展面对面宣教活动

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向企业驾驶员及工作人员讲解超员载人、酒后驾驶、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安全出行注意事项。

image.png

厦门交警

致全市快送骑手的一封信

各位外卖、快递骑手朋友们:

你们好!一直以来,你们顶烈日冒严寒,奔波于城市道路之间,是餐饮、物流市场蓬勃发展的推动者,是方便群众物流交通最后一公里的服务者,更是城市道路交通的重要参与者。你们当中,有的是本地人,有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外地人,你们为家乡、为你的第二故乡奉献汗水和年华。厦门人民感谢你们,厦门交警感谢你们。我们真心地希望,我们的外卖、快递小哥们,安全工作每一天,幸福每一天。

在此,我们希望广大外卖骑手、快递骑手在驾驶电动自行车时,注意以下几点,无论有多忙,安全最重要:

一、主动佩戴安全头盔

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系紧卡扣,使头盔发挥应有的保护作用;

二、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

不闯红灯、不逆向行驶;

三、不违法载人、违法加装

不违法载人,车辆不加装遮阳篷等影响正常驾驶物件;

四、拒绝酒驾、不分心驾驶

拒绝酒后驾驶电动自行车,骑行过程中保持专注,不分心使用手机接打电话;

五、应当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

没有非机动车道的应当在道路最右侧路边通行。转弯前,提前瞭望,不争道抢行;

六、不随意停放

取送外卖时,请将电动自行车按规定停放在非机动车专用停车位内,勿随意停放。没有停车位的,停放在不妨碍车辆和行人通行的地点。

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出行是我们每日工作最基本的要求,也是生命安全最基本的保障。无论我们的工作多么繁忙,也请谨记:遵规守法安全骑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

宁德交警

进客运企业

对企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安全责任制度落实、车辆日常检查、客运驾驶人安全培训、GPS实时运行监控等情况进行实地查看,并随机抽查车辆是否配备灭火器、安全锤、防滑链等安全设施。

image.png

进货运企业

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分发宣传单、播放交通安全警示片等形式,向企业负责人和驾驶人讲解“三超一疲劳”的危害。

image.png

进餐饮企业

向餐厅负责人、服务员进行“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宣传教育,提高经营人员和服务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禁止酒驾”的宣传工作。

image.png

三明交警

大田

深入客运公司,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典型事故案例,详细阐述安全带的重要性。

image.png

清流

深入辖区客运公司,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结合典型案例向驾驶人讲解酒醉驾、疲劳驾驶、超员超载、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

image.png

建宁

深入快递、客运企业,通过摆放交通事故案例展板、面对面讲解等方式,提醒驾驶员自觉抵制货运车辆违规载人、超员、超速,驾驶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image.png

龙岩交警

上杭

深入紫金矿业金铜矿车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详细讲解酒驾、醉驾的界定标准,以及对个人事业、家庭和子女的影响,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的巨大代价。

image.png

连城

走进饿了么企业,组织外卖小哥上街进行面对面宣传,发放拒绝酒驾宣传材料,普及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行驶注意事项。

image.png

漳平

走进龙洲客运漳平分公司,通过粘贴海报、摆放展板等方式,向驾乘人员普及安全带的重要性。要求驾驶人督促乘客规范系好安全带,时刻牢记“安全带生命带,前后排都要系”的安全理念。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