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群众有难,福建交警暖心相助
2023-03-17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福州、厦门交警、海峡导报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近日,部分群众在道路上突发紧急情况,关键时刻,福建交警出手了!这一幕幕,太暖!太赞!

“跟在我后面!”一场与时间的赛跑开始了

3月2日早高峰,福州铁骑接到群众求助,称一名女子术后突然呕吐不止,需要紧急前往附一医院就诊。铁骑与指挥中心联动,立即为送医车辆开启绿色通道。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全速开道赶往医院。

image.png

在通过西二环尤溪洲下桥处时,两旁车辆纷纷主动避让,留出了一条急救通道。原本35分钟的路程,仅用时23分钟就将病人安全送达。确认病人得到妥善救治后,铁骑才返回工作岗位。

“跟我走!”铁骑开启“狂飙”模式“咆哮”护送

近日,福州交警在晚高峰时段,接到群众报警称,闽A5***3号小车上有一名幼儿手指断裂,急需前往省立医院救治,请求交警帮忙护送。福州铁骑收到送医指令后立即对接求助车辆。

“跟我走!”

image.png

随后铁骑开启了“狂飙”模式,一路“咆哮”示意两旁车辆避让,保障送医车辆快速通过拥堵路段。看到小孩得到妥善救治,铁骑才放心地返回工作岗位。

“孩子大面积烫伤”晚高峰,交警紧急开辟绿色通道

image.png

3月9日17时57分许,厦门桥隧交警在执勤时遇一驾驶人求助称:“车上有小孩大面积烫伤,急需前往第一医院救治。”

image.png

当时正值高峰,进岛车流大,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民警迅速驾驶警车在前开道,提醒其它车辆避让,紧急开辟出一条绿色通道,护送该车赶到医院。直到将受伤的小孩交给医务人员,民警才放心离开继续执勤。

“孕妇羊水破了”紧急开道,40分钟路程,仅20分钟到达

image.png

3月12日下午,林先生送怀孕的妻子前往医院途中,发现妻子羊水破了。此时,车子行驶到厦门大桥,林先生立即报警求助。执勤民警立即联系当事人并协助送医。当时车流量较大,民警打开警灯、拉响警笛,开辟绿色通道,周边车辆也纷纷避让。原本40分钟的路程,仅用20分钟就安全到达。事后民警回访得知,这名孕妇当晚顺利生产一名女宝,母女平安。

紧急救助,绿色通道,警民配合!这样暖心的一幕幕令人感动!为果断出手的民警点赞!为及时配合的群众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