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漳州男子误入高速失联5天,找到时竟在快车道上逆行
2023-03-17 来源: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高速公路,行人勿入”是一条安全常识,行人上高速公路已成为最易引发亡人交通事故的原因之一 。

image.png

漳州高速交警联合交通综合执法在辖区沿线设置行人禁止上高速提示牌

image.png

立竿见影:漳州高速辖区51个收费站入口均设置行人禁止上高速标志牌

尽管如此,仍有人无视提示牌,不顾自身安全走上高速。

image.png

3月7日20时许,漳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接指挥中心指令:在平梅高速漳州段(上行)28公里路段,有一行人在快车道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

民警立即联合高速交通综合执法、养护、抢修等多方力量沿途寻找该行人。在多方努力下,21时许,民警在平梅高速漳州段下行32公里路段,发现一男子在快车道上逆行。民警立即下车做好后方警示,并以最快速度将男子带至应急车道。

经查证,男子是附近九峰镇复兴村村民。民警将其带至平和九峰收费站出口,其家属早已在收费站等候。从家属口中得知,男子于3月2日自行外出至今未归,家属于3月3日向派出所报案,5天以来,家人一直寻找未果,幸亏被高速交警找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最后,家属对民警在高速公路上找回自己的孩子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一定会做好他的日常照顾工作,防止再次发生此类情况。

交警提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高速公路车速快,一旦发生事故,行人往往非死即伤,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等车或骑车。

高速公路沿线村庄的居民务必看护好家中的老人小孩,让他们远离高速公路。如果您在行车过程中发现有行人上高速的情况,请及时拨打12122、110报警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