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八闽风采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龙岩交警多平台、多渠道深入推进酒醉驾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
2023-03-17 来源:龙岩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为大力营造“春季守护行动”宣传声势,深入推进酒醉驾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切实减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树立自觉抵制酒驾醉驾的社会风气。龙岩交警深入餐饮行业及其他涉酒场所、商场、超市、学校、社区、乡镇,设立宣传展板,粘贴“拒绝酒驾”提示和举报奖励宣传海报,形式多样开展“拒绝酒驾 人人有责”主题宣传月活动,在社会面广泛营造“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的安全共识。

生命无价 酒后禁驾 “零距离”宣传“零酒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武平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饭店、酒店、KTV等娱乐场所,在大堂、吧台、包间、电梯等公共区域显眼的位置通过张贴海报、宣传提示贴、摆放禁酒驾桌牌等形式,让来往客人随处都能看到警示标语,时刻提醒消费者“拒绝酒驾”。

image.png


✦同时叮嘱酒店负责人、前台、保安要履行劝阻司机切勿酒后驾驶的责任,共同监督和制止群众酒后驾驶机动车,做好“禁酒驾”劝导员,倡导驾驶人文明驾驶,共同营造市民自觉抵制酒驾的良好氛围。

瓜果蔬菜、酒水饮料被“贴单”,宣传标语进万家

image.png

✦把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超市变成宣传阵地,以日常消费品为媒介,将禁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贴在瓜果蔬菜、酒水饮料等商品上,吸引了很多围观群众前来购买。

image.png

✦这些带有“特别使命”的商品,随着日常采购进入寻常百姓家,营造了“时时提醒、处处提防”的禁酒驾宣传氛围。

“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 共筑平安上学路

image.png

image.png

✦ 通过“小手拉大手”将“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知识带给家人,鼓励学生做维护良好交通秩序的小小宣传员。

醉驾缓刑人员“现身说法” 变身“活教材”

image.png

✦组织“醉驾”缓刑人员执行“道安劝导令”“现身说法”为满分、审验驾驶人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警示课,警醒大家要以此为戒,喝酒后千万别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触碰法律“红线”。

image.png

✦此外,“醉驾”缓刑人员还走上街头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和宣传,协助消除路面隐患,向沿途的商铺、过往群众发放“一盔一带”“拒绝酒驾”宣传单,变身“活教材”,以自身“经历”向群众讲解“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安全理念,提醒群众自觉杜绝酒醉驾危险驾驶行为。

“拒绝酒驾”进集市 交通安全入民心

image.png

✦利用辖区“赶集日”有利时机,向前来赶集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宣讲“拒绝酒驾”“一盔一带”“一老一小”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普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引导广大驾驶员朋友文明驾驶。

海报、横幅进农村 “乡村行,安全行”  

image.png

✦联合乡镇道安办开展“禁酒驾”宣传活动,在公路周边的村居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海报、设立交通安全宣传栏,引导农民朋友养成守法出行、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理念。

连城交警大队在持续开展以“拒绝酒驾 人人有责”为主题的酒醉驾综合治理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印制了一批“拒绝酒驾”的交通安全温馨提示贴,在辖区酒店餐饮、娱乐场所进行张贴,并在提示贴上印制了“酒醉驾举报有奖”提示语,提高酒后禁驾交通安全渗透率、覆盖率,提倡全民抵制酒驾、全民监督酒驾,全力遏制因酒后驾车引发的交通事故。

酒醉驾宣传提示贴

image.png

宣传民辅警在各场所结账台、餐桌等醒目位置摆放酒后禁驾提示牌,在门口、大厅、电梯间、包间内、吧台等醒目位置张贴酒醉驾温馨提示宣传标语,并动员涉酒场所经营人员、工作人员主动提醒、劝阻顾客切勿酒后驾车,为打造辖区安全、文明道路交通环境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大警示 大曝光” 温馨寄语 ,提醒酒后别开车   

image.png

✦利用“两微一抖”平台及时曝光酒醉驾典型交通事故违法案例,让群众充分认识到酒后驾车的危害性,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入脑入心,确保行车安全。

生命无价,酒后禁驾。福建交警持续严查,绝无侥幸。拒绝酒驾,人人有责。举报酒醉驾,请拨打“110”,经查证属实的最高奖励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