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各地公安交警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3-28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各地公安交警走进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根据机关党委的部署,宣传处、监察室党支部联合福州高速交警支队,走进福建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二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民警根据幼儿园孩子的年龄特点,通过幽默有趣的语言、生动的动画案例,以交通角色扮演、现场互动等方式展示警用装备,引导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氛围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image.png

福州交警

鼓楼交警走进井大小学及闽江学院附中为同学们科普交通安全小常识,现场示范交通手势操。同时,组织中小学生参观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通过现场讲解及VR体验,让交通安全理念的种子埋在学生的心中。

image.png

厦门交警

思明交警按照“精心组织、一校一策、差异管控、确保安全”的原则,以防范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为重点,除隐患、布岗点、强宣传,警家校共管共治,筑牢校园及周边交通安全“防护墙”。

image.png

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宣讲

image.png

强化校园周边隐患排查

image.png

“护学岗”管理模式持续在线

漳州交警

龙文交警走进辖区步文中心幼儿园、龙文区实验幼儿园开展“‘幼’见交警,安全‘童’行”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在情景话剧说安全活动中,以实际生活情景融入交通元素,生动演绎路上嬉戏打闹、不走斑马线、未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让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image.png

莆田交警

涵江交警在涵东幼儿园和青璜中学开展交通安全进学校宣讲活动,通过宣传海报+视频播放模式,讲解随意横穿马路、上放学途中嬉戏打闹等交通陋习的危害性,倡导学生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并结合学校周边交通环境和学生的出行习惯,提出有针对性的安全出行建议。

image.png

三明交警

交警支队直属大队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并详细讲解典型案例、车辆盲区、一盔一带、过斑马线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牢固树立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

image.png

南平交警

南平各地交警组织辖区中小学生集中观看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教育部基础教育司策划制作的“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主题直播课。

image.png

邵武交警联合邵武市实验幼儿园第一分园开展“警校联动筑网格 守护平安上学路”安全教育活动,讲解走路要看信号灯、乘坐电动车要戴好安全头盔、儿童不能坐在副驾驶位置等安全知识。最后,小朋友们表演了《爸爸妈妈听我说》“一盔一带”主题儿歌手势操。

image.png

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20点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