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部署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2023-04-18 来源:福建警方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4月14日,省公安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工作要求,对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国辉和指导组其他成员到会指导。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指出

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始终保持党的强大凝聚力战斗力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党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必然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始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着力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过硬公安铁军,奋力推进福建公安工作现代化,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

要锚定目标任务,奋力加压推进,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突出全面系统学、以上率下学、知行合一学,着力筑牢忠诚警魂;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选准课题、找对方法、转化成果,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聚焦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锻造过硬公安铁军,着力展现担当作为;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抓实党性分析、整改整治、建章立制,着力推进常态长效。

会议要求

开展主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熟练掌握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系统观念、人民至上、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实干为本,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强化责任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与大兴调查研究有机结合起来,与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深入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公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增强主题教育的整体性、协调性和实效性,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image.png

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驻厅纪检监察组和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四级调研员、四级高级警长、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以上党员干部在省厅主会场参会;警察学院、各高速交警支队、森林公安分局设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