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新闻聚焦 > 新闻热图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顺利举行
2023-04-27 来源:省公安厅交警总队 责任编辑:黄智超

4月25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次读书班动员部署会,总队党委书记、总队长林少雄主持读书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总队机关党员、民警、文职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高速交警支、大队设立分会场。

image.png

总队党委第一次读书班为期两天,动员部署会后,中共福州市委宣讲团成员林梅作了题为《新思想的孕育与实践》的专题辅导讲座。

image.png

会议指出

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公安部、省委和省厅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是深化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的重要方式。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学出理想信念、绝对忠诚的新境界。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在党性淬炼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党性淬炼中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立场观点方法,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在党性淬炼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学出胜任本职、开拓新局的新本领。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17年半时间创造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有机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政法公安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汇贯通,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水平,当好开创我省公安交管工作新局面、推动我省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学出砥砺初心、勤政廉政的新风貌。进一步正学风、转作风、扬新风,自觉走好群众路线,持续推进公安交管“放管服”措施;自觉纠治“四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树牢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严格执行各项警规警纪,真正达到用党的创新理论涵养新风正气的目的,在总队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把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学出争先创优、推动发展的新成效。坚持知行合一,真正做到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武器;强化实干担当,聚焦中心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地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总队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着眼长远发展,紧紧围绕提升公安交管工作现代化水平,结合“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以学促干,用实的举措、硬的办法破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动我省公安交管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