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五一假期,严查两类重点违法,严防肇事肇祸!
2023-05-04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综合各地公安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五一”假期,全省公安交警部门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全力服务保障群众安全有序出行。期间,共出动警力4.45万人次,警车1.68万辆次,查处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2.36万起,努力保障节日期间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其中,针对超员载人、饮酒后驾驶等风险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各地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严查酒醉驾

image.png

5月2日0时13分许,泉州惠安交警在世纪大道路段执勤时,连某饮酒后驾驶闽C8K**1号小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12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image.png

5月1日凌晨,厦门高速交警在辖区收费站开展酒醉驾专项整治行动。0时40分许,民警在同安收费站入口对一辆灰色小车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熊某有酒驾嫌疑。经检验鉴定,结果为228.9mg/100mL,属醉酒驾驶机动车。经询问得知,熊某从泉州到厦门同安游玩,当晚跟朋友喝了酒,以为这么晚了不会有交警检查,于是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准备返回泉州,不料还没上高速就被交警查获。

image.png

5月1日凌晨3时30分,龙某饮酒后驾驶闽DN1***号小车行至厦门翔安隧道检查站时,被执勤民警当场查获,经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20mg/100mL,属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严查违法超员

image.png

5月1日16时20分许,泉州晋江交警通过“曙光”研判机制,在和平路路段查获闽C32**8号小车超员载人。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人。民警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同时责令其对超员人员分流。

image.png

image.png

五一假期,福州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通往景区收费站加大了对超员违法行为的查处。5月1日上午,福州高速交警五大队在葛岭高速收费站连续查处5起小型客车超员违法。经询问,均为前往永泰景区游玩的家庭,在现场,超员车辆驾驶员说的最多的就是“小孩子也算超员?这么短的距离,超员1人也没不是什么大事、抱在怀中的小孩不算人数”,不仅对超员的危害性认识不足,甚至对交通法律存在误区。民警现场对家长进行普法和安全教育,依法对违法驾驶人作出罚款,并协助转运车上超员人员。

image.png

5月1日11时许,泉州高速交警在甬莞上行892(溪坂隧道口)出口处理事故时,发现闽CDG3**0号小车有超员嫌疑,经清点,该车核载5人,实载8人(其中三个小孩子),民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处罚,并帮忙将乘客转移至收费站出口。

福建交警将长时间严查酒醉驾,举报有奖,相互提醒,请各位司机切莫侥幸。也请各位乘客在出行时切勿乘坐超员车辆和非法运营车辆,全程全员规范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