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举报+抓拍!曝光“五一”期间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车辆!
2023-05-04 来源:泉州高速交警、漳州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应急车道是救援通道,更是生命通道。五一假期出行高峰,高速路上有个别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五一期间,泉州高速辖区车流量井喷,部分路段通行缓慢。在有序缓行的车流中,部分驾驶人“自作聪明”将车子驶入应急车道......

泉州高速辖区

占用应急车道部分车辆曝光

image.png

闽C5H61B

2023年4月30日10:58,闽C5H61B在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永春路段,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C8M80M

2023年4月30日10:22,闽C8M80M在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永春路段,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CBF811

2023年4月30日10:34,闽CBF811在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永春路段,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C07AE8 

2023.4.30.17:05,闽C07AE8在安溪支线仑苍口附近,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D9ZP70 

2023.4.30.17:05,闽D9ZP70在安溪支线仑苍口附近,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CB715Y

2023.4.30.17:05,闽CB715Y在安溪支线仑苍口附近,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C2MR13

2023.4.30.17:05,闽C2MR13在安溪支线仑苍口附近,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image.png

闽DF96A6 

2023年4月30日10:12,闽DF96A6在泉南高速泉州往三明方向永春段,拥堵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

敢走应急车道?漳州高速交警启动无人机抓拍

不要以为高速上看不见交警就可以为所欲为,除了热心群众举报,,还有天上的无人机看着你。

image.png

4月30日,漳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甬莞高速公山尾隧道路段开展定点执勤,并使用无人机开展路面巡航。

image.png

9时30分许,民警在航拍过程中发现一辆红色小车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立即通知前方执勤民警进行拦截。执勤民警拦下该车后,依法对其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什么情况可使用应急车道

➤ 车辆突发故障或发生事故

当车辆突发故障或发生事故,包括爆胎、发动机异常、变速箱不工作等,继续行驶将危及到车内乘客的安全,此时可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同时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夜间、雨雪雾等恶劣天气应加大到200米)放置三角警示牌。相关人员撤离至护栏外,报警等待救援。

➤ 车内乘客突发疾病

车内乘客突发危及生命的疾病时,可以使用应急车道。

➤ 紧急任务

供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在执行紧急任务时使用

普法课堂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记6分。非紧急情况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违法停车,记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