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宁德:一小时内连续查获两起涉嫌醉驾违法行为
2023-05-05 来源:宁德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经成为全社会共识,可总有人枉顾法律,忽视安全,抱着侥幸心理酒后违法行车,成为“行走的安全隐患”,不仅对自己的生命极不负责,还严重威胁着他人的安全。

5月1日,宁德高速交警一大队在宁德南高速入口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一小时内连续查获2起涉嫌醉驾违法行为。

image.png

0时04分许,一大队执勤民警在宁德南高速入口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J****7”的白色小型轿车驾驶员林某说话间有股浓重的酒气,且神色慌张,疑其有酒后驾驶的嫌疑。于是,民警通过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果然,其呼出的气体酒精含量达到106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经询问得知,林某晚饭时与三个好友聚餐,喝了半瓶白酒,其自认为喝得不多,打算前往附近另一朋友家,于是“大胆”驾车上路,结果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image.png

随后,当民警对其身份信息进行确认时,竟发现该驾驶人林某之前就因饮酒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查获,此次,其并没有吸取教训,再次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等待他的将是严厉的法律制裁。

image.png

无独有偶,0时50分许,王某驾驶一辆黑色小轿车行驶至宁德南高速入口,因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被民警依法查获。经现场呼气式酒精浓度测试结果为91mg/100ml。调查过程中,王某还向民警诉起了自己的“苦衷”,原来,王某最近和妻子因家庭琐事有了矛盾,晚饭其正与朋友在餐桌上饮酒,席间,与妻子通了个电话,两人又吵了一架,王某憋着闷气喝完剩下的半瓶啤酒后,决定回家与妻子好好沟通,但王某明知酒驾违法,却仍执意立即驾车回家,结果上路不久便被民警查获。随后,民警依法将其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福建交警提醒:酒精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酒后驾车危害极大,请勿触碰法律的“高压线”。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车,拒绝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