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高速犯困本想坚持到服务区,结果撞了
2023-05-06 来源:厦门高速交警、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责任编辑:黄智超

立夏已至,随着气温升高,人体易疲劳,开车出行容易犯困。然而,“打瞌睡”往往能引发“大危险”,那可不是闹着玩的!

image.png

4月30日9时40分许,武某驾车途经沈海高速A道2317公里处(厦门段)时,突然困意袭来,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撞向护栏,造成车辆和路产损坏。

经了解,武某29日晚从宁波驾车前往汕头,夜间在服务区休息后,第二天凌晨5时许继续行驶,事发前已经行驶了约4个小时。本想坚持到下一个服务区再休息,但由于前一晚没有休息好,途中打起了瞌睡,回过神时,车辆已偏离行驶路线撞向护栏,所幸规范系了安全带并未受伤。民警对武某进行批评教育后,认定其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image.png

4月27日,南韶高速江西乐安县境内。一辆小货车在慢车道行驶时,方向逐渐向左偏离,随后猛烈撞上中央护栏,车上货物顿时冲天而起……事故造成小货车及护栏受损。幸运的是车上人员均系好了安全带,仅受轻伤。经调查,该车驾驶人行至此处时疲劳犯困,导致车辆偏移发生事故。(案例来源:公安部交通管理局)

下面,我们套用一条简单的公式来看看开车打瞌睡的危害:当您的车速为时速100公里时,您每秒前进27.8米,当您的车速为时速60公里时,您每秒前进16.7米。也就是说,哪怕只闭眼0.1秒,可能都会导致车子瞬间失控。

福建交警再次提醒各位驾驶员: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体更易疲劳,驾车出行一定合理安排作息。驾驶人日常注意保持规律作息,尽量避免凌晨、午后等易困时段开车;在高速上按“逢三进一”原则,在疲劳产生之前及时到服务区休息!连续行车达到4小时,需要在安全的地方停车休息20分钟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