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福州:任性驾驶?群众举报,交警出击!
2023-05-06 来源:福州交警微发布 责任编辑:黄智超

当你正在山路上行驶,一辆小车“抄近道”迎面而来,丝毫不顾忌道路上的其他车辆,还造成了长时间的拥堵。

近日,福州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有一辆车牌号为闽HE2516的小车在鼓山公路上山方向逆行,引起了长时间的交通拥堵。

image.png

大家都知道,逆向行驶是一件十分危险的事,尤其是在狭窄的山路上,驾驶人竟做出如此荒唐的举动。核实情况后,交警立即传唤当事人张某富到队接受调查。张某富称为了赶时间才选择逆行,并且已经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交警对张某富进行严厉地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实施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逆向行驶的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

image.png

欲速则不达,安全与危险,往往就在一瞬间,逆向行驶的机动车往往会阻碍正常通行的机动车,引起交通堵塞。更严重的是,极易与正常通行车辆发生碰撞,给自己与他人的生命财产造成损失。

驾驶人不应为了图方便、赶时间就无视交通规则,驾驶人的“反其道而行”会给道路安全造成威胁。而下面这位男子开车过于任性,不仅对他人行车产生影响,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近日,福州交警接到群众举报,一辆车牌号为闽AD21511的小车在长乐区漳港高速往漳港镇方向(文松路往漳湖路)红绿灯路口处,长时间压实线行驶,强行变道加塞,行为十分恶劣。

image.png

长乐交警接到举报后,立即核查举报视频及车辆信息。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林某灼到队接受调查处理,林某灼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长乐交警依法对林某灼实施驾驶机动车违反禁令标志指示的违法行为罚款150元,驾驶证记1分的处罚。

交警提示:马路不是游戏场,驾车出行不可随“变”、任性。希望每一位驾驶人,不做文明路上的“逆行者”、“抢行者”,都能把安全行车放在首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