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随车携带煤气罐生火做饭?看似方便实则违法又危险!
2023-05-08 来源:三明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货车驾驶员随车携带煤气罐生火做饭?近日在长深高速贡川服务区发生的一幕,把民警吓出了一身冷汗。

image.png

4月17日20时许,三明高速交警四大队民警巡逻至长深高速B区贡川服务区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旁边有人正在用一个液化气罐连接的燃气灶生火做饭。该货车上装载的卷纸是易燃物品,在易燃易爆物品旁边使用明火,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民警立即制止了这一危险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

image.png

法律法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八条第三款规定:

机动车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应当经公安机关批准后,按指定的时间、路线、速度行驶,悬挂警示标志并采取必要的安全措施。

关键词:危险化学品指的是哪些?

危险化学品指的是具有毒害、腐蚀、爆炸、燃烧、助燃等性质,对人体、设施、环境具有危害的剧毒化学品和其他化学品。

image.png

一些常见的危险化学物品。

交警提醒:液化气属于危险品,在运输过程中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运载液化气等易燃易爆物品,必须使用符合国家标准要求的危险品运输车,并配备持证的押运人员及安全防护设备,行车时不得超速行驶,避开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