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警惕!又见学生上学途中遭大车碾压!
2023-05-09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仙游交警、福州交警、漳州交警、临沂河东 责任编辑:黄智超

image.png

4月14日13时38分许,广东潮州彩塘红旗路口。一名初中女生骑行自行车在上学路上,通过路口时被一辆右拐弯的水泥罐车撞倒并碾压。

image.png

事故发生后,围观群众拨打了报警电话,交警赶到现场后拉起警戒线,维持现场秩序,但不幸的是,女孩已当场身亡......

短短半月连发两起学生上下学途中遭遇大货车碾压事故。

3月31日,辽宁大连一名小学4年级女孩在上学途中遭水泥罐车碾压,不幸遇难。据了解,事发时为早高峰道路拥堵,车辆行驶缓慢,该女孩正准备过马路时,由于女孩处于大车盲区,遭到正在右转的水泥罐车碾压,酿成惨剧。

近日,我省也发生两起涉及未成年人伤亡的货车事故案例。

5月5日13时40分许,魏某某驾驶闽EE***T号轻型厢式货车行驶至福州福清元华路与环城路叉路口,与郑某某驾驶福州福清8***1号二轮电动车(乘员陈某某,11岁)发生刮擦,造成陈某某抢救无效于15时许死亡的交通事故。

5月7日16时31分许,张某某驾驶闽EP***3号轻型自卸货车行驶至漳州诏安县霞葛镇霞葛市场路口,与江某某(12岁)骑行的自行车(乘员江某某,12岁)发生碰撞,造成乘员江某某经抢救无效于8日15时45分死亡的交通事故。

警醒!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在此前提下,一定要远离大货车!不论是大型车辆还是小型车辆,都会存在驾驶盲区,但大型货运车辆由于车身大,盲区也大,一旦行人或车辆出现在视觉盲区,极易被刮倒,甚至酿成惨剧!

知危险会避险,家长务必要和孩子一起认识盲区,远离盲区。

如何避免大货车盲区事故

保持车距:注意和货车保持5米以上的横向距离,切不可在大货车前方行驶或停车。

远离盲区:不要在货车两侧盲区并排前行,不要紧跟在货车之后,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骑乘电动车和摩托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

警惕内轮差:尽量远离正在转弯或准备转弯的大货车,不要和大货车同时进路口,不要加速企图从转弯的货车车头前抢行,宁等三分,不抢一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