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闯的是红灯,伤的是性命!
2023-05-10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命的脆弱,承受不起任何意外的侵袭,更经不起疏忽和侥幸。部分电动自行车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存在违反标志标线、无牌无证上路、闯红灯、醉酒驾驶等违法行为。这些交通违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十分危险。

image.png

今年3月6日,厦门海沧53岁的外婆驾驶电动自行车载着4岁的外孙女,随着一声刺耳的急刹车声,闯红灯的电动自行车与大货车发生了剧烈碰撞。也许她们刚刚还在欢言笑语,可是悲剧就是这样猝不及防地发生了。

案例解说

事故发生时为白天,视线良好,信号灯运行正常。林某驾驶的电动自行车在禁止左转弯信号灯常亮时左转弯进入路口,该闯红灯违法行为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直接导致了悲剧的发生。

交警提示:请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注意,上路行驶一定要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这样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请各位驾驶人将安全放在首位,少一份心存侥幸,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