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两车虽未接触,仍负全责!还是变道惹的祸
2023-05-11 来源:福建交警微发布综合厦门高速交警,福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活中,不少驾驶人都有过强行变道的行为。这样漠视交通规则不仅影响正常交通秩序,还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即使变道过程中没有发生碰撞,也可能负事故责任。

image.png

4月30日17时35分,驾驶员辜某驾驶黑色小车行至沈海高速A道2306公里处(厦门段)时,向右变道影响在第四车道内正常行驶的银色小车,导致银色小车撞向中央护栏,造成两车和中央护栏损坏的交通事故。 

image.png

民警调取辜某驾驶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频发现,辜某驾驶车辆从第三车道往第四车道变道的过程中,影响沈某的正常行驶,沈某在紧急情况下为避让车辆而撞到中央护栏,两车虽未接触,但沈某车辆受损与辜某的驾驶行为存在因果关系。民警依法认定辜某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依法处罚。

image.png

日前,福州交警接网友举报称:“其正常行驶快到红绿灯路口处,忽然遇到一辆黑色轿车在路口压实线挤到自己的车道内,也没打转向灯,险些发生事故!根据网友提供的视频,交警进行调查核实,并联系当事人倪某某到队接受处理,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image.png

5月1日,福州交警接到网友举报称其在建平路上正常行驶,前面左侧车道的小车在突然减速猛地向右转弯,连续变道逼停了他的摩托车,然后又压着导流线往出口扬长而去。从举报视频中可以清晰地看到,白色小车为了驶出道路连续变道,强行横跨导流线,要不是视频车制动及时,肯定得出事。交警核实情况后立即联系当事人到队接受处理,并依法对小车驾驶人谢某某进行处罚。

蜀黍有话说

错过匝道或道路出口,正确的方法应是多花点时间继续保持原方向行驶,在下一个出口再驶离,而不是为图一己之快不顾后车安全强行变道。

开车变道细节多,违规行为不能要。

不可一次变更多条车道 

连续变道是指:

通俗来讲,假如车辆当前行驶的车道,是该路段的第一条车道,车主直接将车辆行驶至第三条车道,跨越了第二车道,相当于一次打灯变换了两个车道,即是连续变道。

按规定使用转向灯 

转向灯是指:

转向灯是表示汽车动态信息的最主要装置,安装在车身前后,为行车安全提供了保障。打转向灯是告诉别人你的行车轨迹,每次打灯时长必须超过3秒,不打灯或者打灯时间不足3秒的,即是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

实线变道、标线识记不牢 

实线不能变,只能虚线变。实线是堵墙,不跨也不压。

交警提示:安全驾驶是一门人生必修课,希望每位驾驶人都能做到遵法守规,开开心心出门去,平平安安归家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