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南平:取保候审期间潜逃,后果看这里
2023-05-12 来源:南平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违法犯罪没有避风港,无论你躲到天涯海角,迟早都要落网。5月4日,南平市公安局办案民警远赴贵州省黔西市,成功将一名移诉期间潜逃的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李某缉拿归案。

image.png

2022年9月10日20时许,李某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行经南平市建阳区宋慈路,被执勤民警拦查,经现场呼气酒精测试,结果为91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李某被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并移送检察机关起诉。

移送起诉后,李某突然潜逃,检察院多次传唤李某无果,其甚至嚣张地调侃办案单位:“让我回去,你们给找工作吗?”收到检察机关情况反馈后,建阳交警立即对李某进行网上追逃,但李某依然拒听民警电话,刻意躲避,办案民警多次对李某进行劝投,均未能取得进展。

其实,李某已远遁回贵州老家,自以为远离发案地近1500公里,交警部门鞭长莫及,从此可以“天高任鸟飞”。殊不知法外之地只能存在于他的幻想之中,其被列为网上追逃对象之后仅过去十余天,5月2日黔西市公安部门就将其抓获。5月4日,李某被建阳交警押解回潭,等待他的不是什么“新工作”,而是看守所冰冷的铁窗。

交警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以身试法,藐视法律的威严,带来的后果往往超乎想象。请广大驾驶人一定要牢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切勿心存侥幸,被查获后再大呼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