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泉州:一批违法载人车辆被查处
2023-05-16 来源:泉州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每到农忙时节,农村地区农用车、小货车的使用率增加。但是车辆违法载人、超员、客货混装等交通违法行为也随之增多,有个别驾驶员心怀侥幸,不顾乘客安危,以身犯险。所带来的危险和事故,让人触目惊心。

近期,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紧盯国省道穿村过镇路段、县乡公路,城乡结合部、进出城主要路口等重点路段,借力“两违”有奖举报,运用“曙光”研判等机制,精准布控查缉,持续查处货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今天,我们就近期惠安、安溪、晋江、德化、泉港交警大队查处的货车违法载人典型案例进行曝光。

惠安

近日,惠安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惠安县山霞镇路段,有一辆轻型厢式货车后车厢里站着人,大概有5人,且后车厢车门敞开,无任何安全措施,十分危险,希望交警部门及时查处。

image.png

调查、处罚

接到举报后,惠安交警大队迅速组织警力进行调查,通过摸排线索,掌握准确信息后,在山霞镇后洋村路段将该违法载人车辆查获。

经查,驾驶人林某和后车厢乘员准备到附近村里,为图方便就让5名乘员搭了下“便车”。民警对驾乘人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并依法对驾驶人林某违法载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泉港

image.png

5月1日12时许,泉港交警大队涂岭中队民警在泉港区朝阳路涂型村路段执勤时,查获陈某驾驶货车违法载人。

image.png

经查,该车核载5人,实载11人,后车厢内载了6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陈某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责令其对违法搭乘人员进行安全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晋江

image.png

5月11日11时58分许,晋江交警大队三中队通过“曙光”研判机制,在晋江市泉安南路查获李某驾驶轻型厢式货车车厢违法载1人。该车的后车厢上载着满满的货物,1名乘员没有任何的安全措施,身体直接趴在货物上,非常危险。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李某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责令其对违法搭乘人员进行安全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安溪

image.png

5月16日8时51分许,安溪交警大队官桥中队民警在官桥镇龙桥开发区路段巡逻执勤时,发现有一辆轻型普通货车后车厢里坐着1名乘员,民警立即将该车拦停。

经查,该货车核定载客人数为2人,实载3人。驾驶人陈某说自己为了节约时间“图个方便”,想着到工地距离并不远,就冒险违法载人上路行驶了,结果才没多远就被交警查获。

民警依法对驾驶人陈某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责令其对违法搭乘人员进行安全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德化

image.png

4月30日上午,德化交警大队组织民警在德化县浔中镇北三环路段巡逻时,查获周某驾驶轻型普通货车后车厢违法载人。

image.png

该车驾驶室载了5人,后车厢违法载4人。民警依法对驾驶人周某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责令其对违法搭乘人员进行安全分流,消除安全隐患。

福建交警提醒:货车、三轮摩托车、三轮电动车、农用车违法载人,在公路、陡坡等路况下行驶、转弯或掉头时,易引发乘坐人员坠落、磕碰、甩出车外等交通事故。如果货厢同时装载人员和货物,在车辆行驶过程中遇刹车或加速,易使货物发生移位,压伤、挤伤车内人员。驾车上路,请牢记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杜绝违法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