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所在的位置:福建交警 > 警示曝光 > 正文
分享该新闻到微信朋友圈
厦门:电动车逆向行驶造事故
2023-05-16 来源:厦门交警 责任编辑:黄智超

生命的脆弱承受不起任何意外的侵袭,更经不起任何疏忽和侥幸。不少安全意识淡薄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存在违反标志标线、无牌无证上路、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蜀黍要非常严肃告诉大家,这些交通违法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十分危险。

2020年08月29日下午,向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沿七星西路东西向道路路口右转弯时,与逆向行驶的阮某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发生相撞,造成阮某受伤及车辆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

image.png

该起事故中,阮某驾驶无牌电动自行车未靠道路右侧通行,且通过有施工围挡的路口时未确保安全驾驶造成本事故。其过错行为对交通事故的发生起主要作用,向某驾车通过有施工围挡的路口右转弯时,未确保安全驾驶造成本事故,其过错行为对交通事故的发生起次要作用。

image.png

蜀黍在此呼吁大家,请广大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注意,上路行驶,一定要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知危险 会避险”,最大程度地保护自己,这样既是对自己的生命负责,也是对他人的生命负责。把安全放在首位,少一份心存侥幸。骑行电动自行车请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